明哥新店獲蔡瀾題字 下月開張

2016-05-31 16:28:59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531 明哥 (圖片來自Facebook專頁「深水報」)

【香港輕新聞】深水埗明哥派飯善舉街知巷聞,他位於大南街的一間副店早前遭業主加租,3月底結業,不過另獲對面街的一位業主出租舖頭,給明哥延續善舉。現在,明哥新店更獲得他的偶像——食家兼作家蔡瀾題字「北河同行(深水埗)」,預計下月初開張。

FB專頁「深水報 Shamshuipost」透露,此前明哥打算在新店招牌上搞新意,除店名不會叫「茶餐廳」外,更希望找來偶像蔡瀾題字,最終在好友幫忙下聯絡到蔡瀾。兩人雖然素未謀面,蔡瀾仍被明哥的誠意打動,大筆一揮題字「北河同行(深水埗)」。明哥還希望新店開張時,能邀請蔡瀾任開幕嘉賓,親自向他道謝。

0531 明哥 1 (圖片來自Facebook專頁「深水報」)

明哥的新店不只是「餐廳」那麼簡單,而是以社企方式經營,自負盈虧,將來會盡量降低食物價錢,而且有心人捐出的飯票,100%會捐給有需要人士。「北河同行(深水埗)」中的「同行」兩字就表示明哥希望大家一齊行善,他更將來會有北河同行(元朗)、北河同行(天水圍)...

明哥新店早前獲得大批善心人資助,向明哥提供不鏽鋼爐具、磁磚、LED照明系統及電視機等,甚至有匿名人士捐了一批價值十幾萬的分體式及掛牆冷氣,明哥深感感動同感恩。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5-3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