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平衡翼穿洞照飛兩機長終身停牌

2016-05-09 18:26:2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東航空巴平衡翼插穿照樣起飛,兩正機師被罰終身停牌。 東航空巴平衡翼插穿照樣起飛,兩正機師被罰終身停牌。

 

【香港輕新聞】中國民航局日前就東航一宗嚴重航空事故,約見東航的代表,並對事件作出處分。本月一日,東航一班由成都飛往康定,然後返回成都的空中巴士A319/B6430航班,降落康定機場時機尾在跑道外著地,機尾左平衡翼被插穿,其中一套液壓系統壓力油漏光,已經構成一宗嚴重事故,但其後航機在惡劣天氣中,再由康定飛返成都,雖然安全降落成都,但事後發現飛機輪胎及機身均有損傷。高原運行是安排雙機長制,民航局決定對涉及的兩名機長處以吊銷駕駛執照,終身停飛。副機長剛從西安調過來,沒有接受「高高原」訓練,就判停飛六個月。至於東航四川分公司就處以罰款及暫停增加航線及航班。內地傳媒報導,這班航機帶傷飛返成都,幾乎造成機毀人亡。

要強化安全「紅線」意識

根據中國民用航空局網站公布,5月6日,民航局就5月1日東航四川分公司飛機在四川康定機場發生的嚴重事故徵候對東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實施了行政約見,嚴肅指出了東航四川分公司安全工作中存在的問題,並通報了局方的處罰決定。民航局副局長李健要求東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認真吸取教訓,從管理機制上解決根本問題。要切實提高安全意識和遵章守紀意識,狠抓違規違章事件,強化安全「紅線」意識和「底線」思維,加強系統安全建設,抓好企業安全文化建設,尤其要加強組織誠信和個人誠信建設,確保東航始終運行在科學發展和安全發展的軌道上。

東航四川分公司需安全整改

在約見會議上,東航主要負責人匯報了該公司對「5.1」事件的內部調查處理情況以及安全整改措施。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匯報了對「5.1」事件的處置和屬地監管工作,以及對東航四川分公司的安全整改督查計劃。民航華東地區管理局匯報了對東航安全運行相關監管工作。民航局相關司局負責人對東航在安全工作中存在的問題進行了點評。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飛行基本規則》第九條和第一百一十八條規定,民航局決定對“5.1”事件當事機長和副駕駛啟動行政處罰程序,並暫停東航四川分公司新增航線、航班、加班和包機申請,整改期間削減東航四川分公司飛行小時數,同時處以罰款。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5-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