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認定飛天意麵神教是合法宗教

2016-02-04 13:41:22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瑞典設計師 Niklas Jansson 為「飛天意麵神教」的惡搞設計. 瑞典設計師 Niklas Jansson 為「飛天意麵神教」的惡搞設計.

【香港輕新聞】世界是由麵神在一次嚴重酗酒後創造,而由於麵神酒精中毒,它創造出的世界充滿各種毛病,至於為何麵神要選擇一種它所創造出的世界發展出的食物,作為自己的形象呢?或許這就是真正自由意志的表現吧。

信奉麵神的宗教名為「飛天意面神教」,你或許會覺得他們的教義太無厘頭,但更為無厘頭的是,荷蘭當局已於上月26日將「飛天意麵神教」認定為合法宗教,全球教徒紛紛吃麵慶祝。

吃麵時不發出聲音是對麵神的褻瀆

「飛天意麵神教」由美國俄勒岡州立大學物理學畢業生博比·亨德森(Bobby Henderson)在2005年創造,他當初是為了諷刺堪薩斯州教育委員會將智能設計論(Intelligent design)和進化論一同納入公立學校的課程。智能設計論傾向有神論,認為宇宙和生物的進化演進不是無序的,而是由一個更高的智慧(例如「上帝」)設計出來的。

網友惡搞畫作 網友惡搞畫作

亨德森創造「飛天意麵神教」,本意是想說智能設計論跟「飛天意麵神教」一樣荒誕,不應在中學課堂上講授。但沒有想到的是,該教在互聯網上廣受青睞,獲得大量無神論及不可知論者的支持,許多人宣稱自己信奉「飛天意麵神教」,還稱自己感受到了麵神的存在。

在中國,「飛天意麵神教」也受到不少人追捧,甚至發展出多宗派,如蘭州拉麵宗、河南燴麵宗、北京炸醬麵宗、山西刀削麵宗、四川擔擔麵宗、武漢熱幹麵宗、吉林延吉冷麵宗等。

「飛天意麵神教」有一套完整的教義——天堂裏有一座噴發啤酒的火山和一座脫衣舞場,而地獄雖然也有火山和舞場,但火山噴出的是尿,舞娘則患有性病。亨德森還模仿《聖經》,創造《飛天意麵神福音書》(The Gospel of the Flying Spaghetti Monster),信徒要遵守「莫西八誡」(Eight Condiments,Condiments意為調味品),對應「摩西十誡」(Ten Commandments);祈禱結束語為「拉門」(RAmen,意為拉麵),對應「阿門」(Amen)。

「莫西八誡」第一誡稱,「希望你們在傳道的時候,別那麼自以為是,如果有人不信,那也沒關係,你們的神不是虛榮好妒的神。」

「飛天意麵神教」爭取令其信徒可在官方文件上視同頭戴濾鍋的照片,作為證件照。 「飛天意麵神教」爭取令其信徒可在官方文件上視同頭戴濾鍋的照片,作為證件照。

「飛天意麵神教」還爭取令其信徒可在官方文件上視同頭戴濾鍋的照片,作為證件照。不過一名喬治亞州的信徒曾嘗試在駕照上使用這種照片,該州卻只允許他在臨時駕照上使用,不允許在永久駕照上使用。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6-02-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