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棍節前發改委提醒電子商務風險多

2016-10-26 07:34:57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光棍節成為網店單日消費最高的日子,發改會提醒商家及消費者注意風險。 光棍節成為網店單日消費最高的日子,發改會提醒商家及消費者注意風險。

 

【香港輕新聞】近年的11月11日都被內地商家塑造成「光棍節」,不單實體商場會減價促銷,網購更是兵家必爭之地,發改委在「雙11」網絡促銷日前,就電子商務問題舉行新聞發布會,指去年中國電子商務的交易額超過二十萬億元人民幣,當中近三萬九千億元人民幣為網絡零售,認為電子商務已成為拉動經濟增長的重要引擎,預測中國的電子商務未來每年會增長一成半,到2020年會達到四十三萬八千億元人民幣。

發改委提建議助商家消費者降風險

不過,發改委同時指,電子商務帶來多項風險,包括商品表裡不一、個人私隱信息被泄露及商家透過製造虛假交易,提升排名及銷量等,發改委向消費者及商家提出二十項建議,要求提供服務單位進行實名登記、各大網站在「雙十一」前要聯手消除製造虛假交易的商戶等,同時提醒消費者避免綁定自己銀行卡號,避免個人資料被洩露等。

發佈於 經濟樓市
By 2016-10-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