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兆佳:梁君彥不押後梁游宣誓會得罪中央

2016-10-26 12:15:33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表示,梁君彥作出今次決定是相當痛苦,但若果不改變決定,就會得罪中央。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表示,梁君彥作出今次決定是相當痛苦,但若果不改變決定,就會得罪中央。

 

 

【香港輕新聞】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表示,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押後為青年新政梁頌恆及游蕙禎監誓,改變了原來決定,是兩害取其輕的做法,以緩和建制派的不滿,亦不至令到反對派太不滿。

形容梁君彥改變決定相當痛苦

劉兆佳表示,建制及民主派有不同意見,加上中央及特首等都表明態度,讓人覺得主席改變決定是一個政治決定,他形容梁君彥作出今次決定是相當痛苦,但若果不改變決定,就會得罪中央及特區政府,以及大部分的建制派及民意。

感覺中央阻梁游出任議員決心大

劉兆佳又說,他覺得中央禁止青年新政梁頌恆及游蕙禎出任議員的決心相當大,不排除中央會出手,但無法推測出手的時間,他認同中央及特區政府用盡方法阻止兩人成為正式議員。劉兆佳表示,中央可以使用多種手法,包括向行政長官下達指示,應法院要求釋法,又或自動釋法等,但認為最佳方法仍是香港自己處理好這個問題。

劉兆佳說,若果梁頌恆及游蕙禎成為議員,會讓中央覺得一國兩制及基本法出現嚴重偏差。他估計,未來社會將出現新一輪的集體行動及政治鬥爭,而因應未來兩場選舉,加上宣誓風波仍會繼續發酵,未來一年情況只會惡化。

 

郭榮鏗批評梁游兩人不負責任的行為要全香港人埋單。 郭榮鏗批評梁游兩人不負責任的行為要全香港人埋單。

 

郭榮鏗批評梁游兩人行為要全港埋單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表示,對梁頌恆及游蕙禎兩人當日宣誓時的行為感不滿,認為兩人不負責任。郭榮鏗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梁頌恆及游蕙禎兩人在宣誓時的行為,令全香港人幫兩人「埋單」,並對議會和憲制造成很大衝擊。

 

梁國雄表示,作為由選民授權的議員,都應該走出來,勿讓立法會的機制被摧毀。 梁國雄表示,作為民選議員,都應該走出來,勿讓立法會的機制被摧毀。

 

梁國雄:民選議員應抵擋行政部門濫權

出席同一節目的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認為,梁君彥的裁決,是以主席權力凌駕於議員開會的權利。他又說,大家沒有必要同意兩位議員的意見,但作為由選民授權的議員,都應該走出來抵擋行政部門的濫權,勿讓立法會的機制被摧毀。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0-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