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柯建銘遭勞工界示威者潑水

2016-12-02 16:44:28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遭示威者潑水,水花從頭頂濺出。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遭示威者潑水,水花從頭頂濺出。

 

 

【香港輕新聞】民進黨雖然挾著多場民眾運動營造民意,將國民黨拉下馬,但當民進黨政府上場後,由於蔡英文領導的民政黨政府在多項決策沒有深思熟慮,與民眾的蜜月期很快就結束,民進黨以大多數議席控制的立法院,今日上午將引發勞工界不滿的「周休二日」的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列入院會討論事項議程,立法院長蘇嘉全中午更宣布下午協商。

民進黨提刪假草案惹勞工團體不滿

由於草案建議刪除原有的7天法定假期,引起勞工團體不滿,今日集合在立法院青島東路側門抗議,當示威者見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現身鎮江街,隨即和警方推擠衝突,且朝柯建銘潑水並推倒柯建銘。柯建銘在示威者包圍推撞下,被示威者潑水照頭淋,混亂中甚至仆倒地上,之後在警員保護下返回立法院議場,柯建銘臉色凝重,面對記者詢問不發一語。

示威者向警方丟擲煙霧彈

場外勞團則繼續高喊「砍假兇手」,想尋找柯建銘對話,再與警員推擠衝突,勞團甚至丟擲煙霧彈及開車想闖進鎮江街,但無法突破警方封鎖線。勞團示威者向警方丟擲煙霧彈後,現場煙霧瀰漫,衝突中有抗議人士昏倒送院後,勞團返回立法院側門靜坐。衝突後,現場抗議主持人拿著懷疑是柯建銘稍早衝突中掉落的鞋子,以高聲作批判,並讓其餘抗議民眾對著鞋子吐口水,隨後帶領現場群眾高喊「拒砍7天假」,並把鞋子仍回立法院內。不過,警方稍後表示,那隻鞋其實是警員掉下的。

柯建銘:台灣民主可能走到盡頭

柯建銘事後說,在立法院20幾年來,看著台灣民主運動的發展,任何衝突性法案常常發生,最近特別有感想,前陣子,民進黨立委陳瑩在立法院召開公聽會被打,還是這些人,同一批人在立法院毆打陳瑩,而且是女性。他表示,回辦公室路上,遭這批人集體圍毆,「台灣民主可能走到盡頭」,運動團體的作法過火了,他憂心當立委在國會提法案修法要被罷免、當國會要處理法案要被打,「難道這是所謂的進步價值?台灣民主嗎?」

投訴警員無即時施援手

柯建銘表示,比較遺憾的是,當這些人向他圍過來的時候,其助理請求一旁的警員幫忙處理,警方居然要助理先找指揮官,「今天這種窘境,警方現場處理方式值得檢討」。簡言之,大部分的警察站在旁邊看,還要他的助理先找指揮官才要搶救,「署長自己要想一想」。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2-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