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兩警員罵沖繩示威者是「支那人」及「土人」

2016-10-22 08:37:5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來自大阪的機動部隊警員喝罵沖繩示威者是「支那人」。 來自大阪的機動部隊警員喝罵沖繩示威者是「支那人」。

 

【香港輕新聞】兩名日本警員星期二在沖繩處理反美示威期間,出言侮辱當地民眾,在日本國內引發爭議。數十名民眾日前在沖繩北部的美軍基地外示威,抗議美軍興建直升機坪;警方機動部隊到場維持秩序,期間有示威者推撞鐵絲網,一名警員喝罵示威者,並以帶有歧視成份的「土人」稱呼對方。在另一次示威,有警員一邊叫示威者收聲,一邊辱罵他們是「支那人」,亦即中國人的貶稱,暗指反美示威是由中國指使。

菅義偉斥責警員言行不可饒恕

官房長官菅義偉斥責,警員的言行不可饒恕,感到極度遺憾。沖繩縣知事翁長雄志,傳召沖繩警察總長抗議,批評警員傷害沖繩民眾情感;縣警已經就事件道歉,證實兩名涉事警員由大阪派遣到沖繩,已將他們調回大阪。翁長雄志去信大阪知事,表達不滿,大阪警方已經著手調查。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0-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