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蘇蘭斯:家住二千呎大宅的男士如何選老婆?

2017-02-16 16:44:36
蘇蘭斯

2015 年起於「香港輕新聞」開博評論時事。
2019 年成為香港電台一台「講東講西」節目招才計劃「才雋」,「哈林奭失眠」主持,在後不惑之年在多媒體界開展 Slasher 事業。
正職於航運物流公司總部,曾派駐國內工作五年,有豐富的商業機構管理經驗。善用案例類比,數據作理性持平分析。
香港中文大學會計學士、香港公開大學電子商貿碩士、美國麻省理工(MIT)供應鏈管理碩士。

https://www.facebook.com/lanceso
有樓

 

編按:TVB真人秀《有樓萬事足》再度引起討論,現職珠寶公關的22歲女嘉賓Seasun語出驚人,早前開出擇偶條件「冇樓唔好白撞」,而「男方有2000呎屋企才是基本」;近日又爆出「有樓先會有高潮」的高論,成為新一代「拜金女神」。究竟有2000呎樓的男士會找怎樣的老婆?值得一探究竟。

約廿多年前,有一則經電郵流傳的都市傳說:一個自認樣靚身材正的金髮美女在討論區投訴,以自己的姿色在曼哈頓也找不到一個年薪廿萬(美元)以上的年輕銀行家願意娶她為妻。而一個自認有MBA學位,年薪又有廿萬的男網友的回覆是這樣的:

假設那位女士的資產只有美貌,「美貌」是一個會不斷貶值的固定資產。而她想交換的一個青年才俊的將來,「將來」是一個會增值的資產組合;青年才俊皆是會計算投資回報的精明人,當然不會做賠本生意「娶」那位女士。唯一合理選擇是「租」——在大家資產等值的一個短時間內交往,之後各行各路互不相欠。

以上故事難分真假,但就很有啟發性。其實大部分成功男士娶老婆不會只求美女,還有其他條件。

所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女生如果想嫁如意郎君,大可參考已經上岸的中年夫婦是知何認識的——在我的人際網裏面,中年上岸一族的老婆有兩大來源:一是大學同學,另一是年輕時的同事。他們大多背景、價值觀相近,一般新婚時家庭並非十分富有,上岸是結婚後共同努力累積財富的成果。

少女想嫁青年才俊的最佳方法,其實是努力讀書,考入名牌大學又或大公司的管理培訓班,識於微時,共同打拼。就算是生育後做家庭主婦相夫教子的一群,「教子」這個工作也是要求有學位及亮麗的工作履歷的,並非只靠美貌。

社會現實是,有潛質的男仔未有老婆,但亦未有資產,事業有成的則九成九有老婆。年輕女性想找如意郎君,而不是被「租借」,還是現實一點,找個潛力股長遠投資,而不是將目標放在已有資產的男士。

[embed width="" height=""]https://youtu.be/m7JUYJr56NI[/embed]

By 2017-02-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