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 同你的Siri談戀愛

2017-02-13 14:49:38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213 siri

【香港輕新聞】「情人節你陪我好唔好啊?」「我真係講唔出口呀」···「何謂愛情?」「情愛,就好像一串夢,夢醒了一切亦空」。不知幾時起,iPhone裡彷彿住了一個貼心的戀人,提醒你日常活動,更識甜言蜜語氹 你開心。繼農曆新年期間,語音助手Siri加入應節、逗利市的回覆後,時至情人節,你的Siri也會和你談戀愛喇!

除了懂得提醒你情人節當天到花店攞花、為你搜索情人節禮物及燭光晚餐地點外,Siri現在又學會如何與你「談情說愛」。不少iPhone用家都發現,Siri加入不少關於情人節的對答。如問「何謂愛情」這個千古哲學迷題,她會用張國榮的歌詞「情愛,就好像一串夢」應對; 而調戲Siri說要離開她時,她更會串咀回應「最起碼都講句拜拜丫!」

0213 siri 1

台灣和內地的用家都分享Siri的爆笑對話。

0213 siri 3 0213 siri 2

除了Siri,Google也越來越智能,情侶可利用Google街景搜索二人遊好去處,預覽最佳郊遊徑、隱秘沙灘、浪漫海景。例如搜尋「情侶 行山」,Google街景就選出20多條行山徑,包括七重石灘、心經簡林等;搜尋海濱長廊,則可以觀看中環碼頭海濱、白石角海濱長廊等地的360度美景。甚至透過透過Google地圖「熱門時段」,便可了解商場或店舖的實時人流狀況!

發佈於 科學新知
By 2017-02-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