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抄牌巴士車長「依法上落」導致交通受阻

2017-02-20 15:48:24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三間專利巴士公司車長不滿警員抄票,今日實行「依法上落」行動,並在八達通機旁貼出告示。 三間專利巴士公司車長不滿警員抄票,今日實行「依法上落」行動,並在八達通機旁貼出告示。(網上圖片)

 

 

【香港輕新聞】日前有灣仔區議員投訴,指銅鑼灣崇光百貨一帶有巴士車長沒有埋正站上落客,其後有車長在中環怡和大廈瘦巴士站因同類事宜被交警抄牌,引起巴士車長不滿,九巴職員權益工會出通告,呼籲同事今日(周一)起「依法上落客」,即將巴士完全駛進巴士站範圍對正站牌才開車門上落乘客,實行「按章工作」,並得到城巴及新巴工會支持,社交媒體群組「柏斯敦巴士台 plaxtonl's Bus Page」今早發貼指,由於「依法上落」行動導致交通嚴重受阻,西區中山公園一帶,有巴士乘客選擇落車,徒步前往上環方向,另紅磡海底隧道九龍入口及港島出口,都排滿等候埋站巴士。

 

受「依法上落客」行動影響,巴士大排長龍,西區中山公園一帶,有巴士乘客選擇落車步行。 受「依法上落客」行動影響,巴士大排長龍,西區中山公園一帶,有巴士乘客選擇落車步行。(網上圖片)

 

三間專利巴士公司車長響應行動

九巴職員權益工會理事長李國華指,由於早上警方加派人手到巴士站處理違例泊車及非法上落客情況,巴士司機全部停正車站後才上落客,暫時再無司機遭票控。工會會視乎情況再決定下一步行動。李國華狠批有關警員抄牌決定,強調有關問題在於的士於巴士站範圍違泊,但警員未有人理會之餘,卻將責任委過於巴士上,質疑警方的執法不明確和無理。他指出,去年曾向警方反映有關的士和私家車違泊問題,但情況未有好轉。李指出,今日起會「依法上落」,將巴士駛至巴士站範圍會「拉直架車」才上落客,並已通知城巴、新巴的工會一同參與,「架架都埋站打直泊才落客,你睇會點。」他又向受影響市民道歉,但強調車長尊嚴必須要自己捍衞。

 

昨日交通警針對巴士埋站的抄牌行動激發巴士車長實行「依法上落客」。 昨日交通警針對巴士埋站的抄牌行動激發巴士車長實行「依法上落客」。(網上圖片)

 

伍婉婷指發言是針對巴士站違泊疑被誤解

被指是今次事件「始作俑者」的灣仔區議員伍婉婷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的確有在區議會會議上提出巴士落客違規問題,但「前設是的士違泊而引致」。她又表示,並非投訴或針對巴士車長,對受影響的車長「表示抱歉」,要求警方加強執法,處理違例泊車情況。對受事件影響的司機和市民感到「非常抱歉」,強調自己一直認為要先「加強執法處理區內的士、貨車、老細車違例泊車問題」,才可改善路面情況。至於為何會引起誤會,她就解釋指會議當日有不少相關書面文件讓議員參考,自己亦「沒有就內容作冗長發言」,因「當時議會內的同事都會看到」,日後會注意「非與會者聽錄音可能有不同解讀」。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2-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