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長財政司長齊與橫洲風波劃清界線

2016-09-20 01:53:10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特區政府三巨頭在橫洲分期發展誰作主的答案上,公開鬧分歧。 特區政府三巨頭在橫洲分期發展誰作主的答案上,公開鬧分歧。

 

 

 

【香港輕新聞】行政長官親自擔任「橫洲及皇后山發展工作小組」主席,被洞悉新界土地問題的候任立法會議員朱凱迪步步進逼,要交待「摸底」詳情。連日內特首辦發出的聲明越描越黑,昨日梁振英主動向記者表示,日內政府將會召開記者會交待橫洲發展計劃詳情,更將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及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拉進這場橫洲土地權益旋窩之中,但林鄭月娥及曾俊華在昨日傍晚已迅速透過辦公室發聲明與橫洲風波劃清界線,梁振英在橫洲風波中,大有「眾叛親離」之勢。

梁振英將政府高層拉進旋窩引起反彈

行政長官梁振英說,橫洲發展項目涉及跨部門工作,由行政長官統籌,細節問題是由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擔任主席的土地供應督導委員會負責。財政司司長辦公室發言人回覆查詢時說,由行政長官主持有關「橫洲及皇后山發展的工作小組」,曾俊華為成員之一,但他未曾出席小組的會議,亦無決定分期發展橫洲。

曾俊華透過辦公室否認將橫洲分期發展

財政司司長辦公室發言人又說,有關部門會向由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出任主席的「土地供應督導委員會」,提交土地供應的進度報告,督導委員會得悉地區人士對橫洲的發展計劃有不同意見,但並沒有決定將橫洲發展計劃以分期形式進行。發言人指出,督導委員會的主要工作是統籌各部門,協調整體土地供應的計劃和進度,以及為本港未來發展預留足夠土地儲備,曾俊華多次責成各有關部門,必須盡最大努力,提供足夠土地供應,以配合政府長遠興建房屋的目標。

政務司司長辦公室否認參與其事

梁振英昨日亦點名運輸及房屋局是由政務司司長管轄,發展局則由財政司司長管轄,所以才由他親自領導橫洲公屋發展計劃,而今次橫洲公屋發展是由運輸及房屋局擔大旗,暗指政務司司長都有責任參與,但政務司司長辦公室昨晚亦迅速回應指,土地供應督導委員會由 財政司長擔任主席,而有關「橫洲和皇后山土地發展的工作小組」,就由行政長官領導,政務司司長並非委員會及工作小組的成員。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9-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