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維、民主思路屬邊個陣營?

2016-08-12 16:18:43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812 陣營

【香港輕新聞】今屆立法會選舉,標榜走泛民、建制中間路線的新政團民主思路和新思維,都有派人參選,分別由前民主黨成員狄志遠和前公民黨成員湯家驊創建,自認屬溫和泛民。但近期有消息指,兩黨人士與建制關係緊密,更有建制陣營的FB專頁將參選港島直選的民主思路黃梓謙列入建制陣營。

反佔中專頁「一人一簽名支持反佔中」近日發布數張參選人名單製圖,為每位參選人的「黃色指數」及「(港)獨素」進行評分,當中港島名單中赫然可見民主思路的黃梓謙,排在工聯會郭偉強及前金融服務界議員詹培忠中間;並對黃梓謙的「黃色指數」同「獨素」兩項評分打問號。

0812 陣營

對此,黃梓謙回應指,時不時都會發生呢啲情况,不同黨派的專頁都會將自己放在不同的歸類,但強調自己是實幹民主派,「黃色指數」肯定不係零,又表明反對港獨。不過,該專頁僅將新民黨葉劉淑儀、民建聯張國鈞及郭偉強三位建制「嫡系」標註為藍色,黃梓謙、詹培忠及報稱獨立的沈志超標註為灰色。

此外,更引人注意的是港視王維基,則被該專頁歸於「黃色」陣營。王維基以反梁振英連任為主要政綱,但分析均指其房屋、民生等政策偏建制,更背負前自由黨成員身份,是隱形建制人士。

至於參選九龍西的狄志遠,更有傳媒消息指,有中間人要求民建聯將餘票過給他,但民記內部反彈極大,一是因該黨票源是「深藍」,與狄完全不同,二是顧慮狄志遠立場飄忽不定,「信不過」。狄志遠此前已獲參選新界東的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站台支持。有泛民中人表示,狄志遠已非同路人,相信市民對此看得清楚,又指他只會搶建制選票,對泛民影響不大。(點擊查看詳細報道)

截至發稿前,「反佔中」專頁尚未po出九西的名單製圖,不知狄志遠會被歸為哪個陣營~

By 2016-08-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