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錦松洩下任特首人選玄機?

2016-10-03 17:35:39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從曾俊華凝望梁錦松的目光看,疑似在問:「你會撐我嗎?」(設計對白)

從曾俊華凝望梁錦松的目光看,疑似在問:「你會撐我嗎?」(設計對白)

 

【香港輕新聞】前財政司司長梁錦松與現任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共聚一堂,呼籲市民享受美食時,不要做「大嘥鬼」,但記者最關心的當然是梁錦松對特首選戰的回應,被問到對下屆特首人選的看法,梁錦松強調,最重要是可以團結香港,落實「一國兩制」。

梁錦松:令香港更團結責任要交畀曾司長

梁錦松致辭時,感謝各界支持惜食堂,當中特別提起曾俊華,「尤其係請到曾司長一陣間可以同我哋分享下佢嘅理念,唔單係對惜食嘅理念,可能係治港理念」,及後又表示希望惜食堂能令香港更團結,更稱這個責任要「交畀曾司長啦」。

梁錦松對曾俊華表明:「對你好有期望」

及後梁錦松頒獎予合作伙伴,向曾俊華表示,知道政府做了很多工作團結香港,但如社會太撕裂、太分裂會甚麼都做不了,「呢個我哋對你(曾俊華)好有期望」。

葉劉淑儀:可能反映梁錦松較心儀曾俊華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說,認同梁錦松指香港需要一個能團結社會的領導,至於這個人是誰,她說自己不便評論,相信特首選舉展開後,會讓社會有評價,又指梁錦松的言論,可能反映他較心儀曾俊華,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偶像,沒有問題。

要分配財富先要創造財富

梁錦松指:「今日不談政治,但是我覺得由誰人去領導香港也好,希望他是更好地團結香港的人,當然同樣有效地落實『一國兩制』,以及帶領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這兩方面一定要做。我們亦聽過李光耀先生說過,你要分配財富,首先要創造財富,所以我很希望有人能夠滿足這三方面去帶領香港。」

本港每日棄置3600公噸廚餘

梁錦松擔任主席的「惜食堂」舉行「惜食飯餐」活動,推動環保,並邀請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擔任嘉賓。曾俊華表示,本港每日棄置3600公噸廚餘,相等於259輛雙層巴士的重量,呼籲市民享受美食時,不要做「大嘥鬼」,政府亦會多管齊下,減少浪費食物。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0-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