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兩協會擬要求就辱警罪立法

2017-02-20 16:04:38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220 辱警案

【香港輕新聞】七警案日前有裁決,全部被告罪成並判監兩年,警隊內部迴響不止。《明報》報道,警隊兩大協會將於周三召開聯合特別代表大會,重點討論「要求就辱警罪立法」,並交代為七警籌款的事宜。

要求一哥道歉 如侮辱警隊專業

報道指,不少警務人員不滿要長期忍受外界負面意見,「將忍受侮辱當作保持專業一部分」,亦有人認為外界要求「一哥」盧偉聰就七警案公開認錯及道歉,「是對警隊專業的侮辱,要人低頭」,故此,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及香港警務督察協會認為,聯會上討論辱警罪立法的可行性,以助警隊重建士氣及尊嚴。

不過,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涂謹申認為,辱警罪立法有很大困難,「辱警定義如何肯定恰當?」質疑執法是否辱警;又指倡議辱警罪的同時,當局會否處理警員「辱民」問題,令法律公平對等,亦將是社會關注,囑警方冷靜思考可行性。而議員葛珮帆表示,在社會撕裂氛圍下警隊已成「出氣袋」,「保持尊嚴方可執法」,她認為政府至少可先就立法展開研究。

文匯:後日數千警舉行燭光大會

此外,《文匯報》引述消息,指將有數千名休班警察及退休警察於後晚7時,在界限街警察遊樂會室內運動場出席特別會員大會,警察員佐級協會主席陳祖光更會帶頭跟出席者一起舉行「燭光訴求」;又指若屆時真有數千名休班和退休警察參加的話,將是1977年「警廉衝突」前的集會後,最多警察參加的集會。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2-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