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安遭台灣立委要求徹查國籍

2016-01-20 11:07:45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製圖) (香港輕新聞製圖)

【香港輕新聞】「台獨剋星」黃安引爆的周子瑜事件在台灣引起極大反彈,台灣網民怒斥其可恥,更被指是大選中壓倒國民黨的最後一根稻草。疑因壓力太大,黃安前日起刪微博,至昨日下午已清得一條不剩。而台灣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要求陸委會、海基會正式發函海協會,徹查黃安有無中國身分證。

(截圖自黃安微博) (截圖自黃安微博)

「我盡力了,也心碎了、累了……」黃安因舉昨天寫下一條疑似告別微博後,18小時內刪除帳號裏的全部4979條微博。內地網絡上流傳他刪清微博之前的一條更新內容,表示「面對最強大的台獨、分裂分子的攻擊,我都沒有害怕過。但被自己人從背後捅刀則讓我很受傷。有人總以為我打台獨一定有甚麼好處,事實上除了一身傷痕纍纍,我一無所獲。我非聖人,不免犯錯,沒想到引來祖國同胞這麼多的謾罵攻擊。我盡力了,也心碎了、累了,即日起我將停止更博,感謝理解我的朋友們。」

(圖片來自台灣風傳媒) (圖片來自台灣風傳媒)

有網友戲稱他「順利撤退」,但他的撤退並未令台灣網民放過他,台灣網民在FB發起「2/3熱烈歡迎中國之光黃安先生凱旋出國,來到台灣這個寶地!前往機場接機阿!」活動,揚言要圍堵黃安。台灣Yahoo亦發表聲明「即刻起不再張貼任何黃安言論」,台灣KTV也全數下架黃安的歌曲。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18日則表示,為了解藝人黃安是否擁有中國身分證,已要求陸委會、海基會正式發函海協會,並請內政部在黃安入境時了解有無中國身分證。他還表示,中國施行單一戶籍制,若要擁有中國身分證與護照,必須在中國設有戶籍與國籍,同時必須有台灣的除籍證明。

《中國娛樂網》2008年曾有報道指,黃安2001年已放棄台灣人身份,在內地辦理身份證。但黃安妻則回應,「現在P出一張假身分證也不是難事,歡迎他們去查,如果查不到,他們是否要還我們清白!」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1-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