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部分學生今開始罷課

2016-01-20 11:16:5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大學罷課委員會發起的罷課今天開始。 香港大學罷課委員會發起的罷課今天開始。

 

【香港輕新聞】香港大學部分學生今日發起罷課,直至下周二校委會例會,他們中午在黃克競平台集會,宣讀罷課宣言。有學生說,現時是學期初,部分重要的課不會走堂,但仍會參與集會,指不認同行政長官擔任校監的制度,必定要發聲。有內地學生說,不知集會詳情和目的,會到集會了解,再決定是否罷課。本身是校委會委員的學生會會長馮敬恩說,已去信校委會轉達學生訴求,獲答覆下周二討論,期望獲得接納。罷課委員會今日起一連5個上課日的午飯時間在校內舉行集會,今日由學聯、其他大學學生會代表等發言,2時許結束並進行校內宣傳,不會留守。罷委之一王俊杰不認為做法等同「走堂」,認為同學清楚自己做什麼。

梁振英沒評論港大學生罷課

至於觸發爭議的主角李國章沒有評論學生罷課,表示交由校長馬斐森處理。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昨日在電台節目開腔支持學生訴求,同時披露李國章前日「召見」校內10個學院院長,質疑校委會主席很少一上任就約見院長,即使約見也是各學院成員逐一約見,質疑李或是要予人「君臨天下」感覺。李國章透過秘書回覆否認「召見」院長,形容只是「約見」他們,會面也是李國章一上任便約好,期間也沒有談及罷課事宜,只是聽取學院院長意見及討論大學發展方向。發言人引述李國章說,「一齊見、一齊討論,有咩問題?」10院長昨天均沒向傳媒回應或婉拒評論會面。對於學界多番要求廢除特首出任校監制度,特首梁振英表示,政府對大學運作,由撥款到任命是既有責任亦有權力,兩者一體兩面,但未進一步評論港大學生罷課。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1-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