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炳良:不排除延長3年公屋輪候目標

2016-01-20 11:58:30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截圖自香港電台視頻) (截圖自香港電台視頻)

【香港輕新聞】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在電台一個節目中表示,過去一年輪候公屋的時間平均需要3.6年,他承認與3年輪候的目標有落差,更稱不排除將來時間可能會再延長。

被問及是否認同上樓目標會由3.6年再延長時,張炳良回應指,不敢講下次公布的數字會跌回3年,對此不敢太樂觀。張炳良又指,不能因輪候時間較長而修訂輪候目標時間,否則是「呃自己」。他又透露,長策會討論時,曾有委員提出把3年目標改為4年或5年,但他當時反對,認為這不能解決問題。

張炳良表示,政府過去5年只完成興建7萬多個房屋單位,要達到10年20多萬個單位的目標,未來5年的關鍵不是錢,而是土地和建造業人手。他表示,今屆政府3年時間中開展的建屋工作,全部都是上屆政府找到的地,由覓地到建成,一般要超過5年時間,已經較上屆政府提出的約需7年時間壓縮。

至於被批評政府是「盲搶地」,張炳良承認是「搶地」,但並非盲目,他指如果達不到建屋量,會滿足不到市民住屋需求。張炳良表示,未來5年預計每年可建成9萬多個出租及出售的公營房屋單位,數量較過去5年多。

發佈於 經濟樓市
By 2016-01-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