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門源縣凌晨6.4級地震

2016-01-21 10:06:2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青海省海北州門源縣今晨發生黎克特制六點四級地震。 青海省海北州門源縣今晨發生黎克特制六點四級地震。

 

【香港輕新聞】青海省海北州門源縣凌晨1時幾,發生黎克特制6.4級地震,初步核實,有54間房屋受損,其中43間位於距離震央較近的北山鄉,有20間出現裂縫。蘇吉灘鄉1名青年,被玻璃碎片割傷。當局在地震後錄到近190次餘震,強度最大是3.9級,並已啟動應急預案。震央位於青海與甘肅交界附近,震源深度10公里。青海、甘肅和寧夏震感強烈,很多人在睡夢中震醒,跑到氣溫只得攝氏零下20度的戶外暫避。住在震央門源縣的居民表示,地震持續大約1至2分鐘,在大廈4樓亦感受到強烈震動。

居民冒嚴寒露宿避難

當局啟動應急機制,消防、武警等部門啟動應急機制,隨時待命搶險救災。省民政部門調運700多個帳篷到受災地區。青海省地震局指,餘震對省會西寧市的影響不大,民眾可正常生活,地震亦未有威脅西寧周邊兩大水庫。而青藏鐵路公司部分線路列車就限速行駛,確保旅客安全。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1-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