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台仰被控暴動罪今提堂

2016-02-23 15:58:2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黃台仰今午由警員押解到法院。(商台圖片) 黃台仰今午由警員押解到法院。(商台圖片)

 

【香港輕新聞】在旺角暴亂中被指呼籲市民到旺角支持小販夜市的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失蹤」一段時間後,早前被警方在天水圍拘捕,警方落案起訴他一項暴動罪,案件今午在九龍城法院提堂,不排除將來會加控他其他罪名,如煽動暴動罪。至於與黃台仰一同被捕的28歲男子,已獲准保釋候查,但需於3月下旬再報到。押解黃台仰的警車於下午1時45分到達法庭,大批傳媒在庭外等待。案件押後下月22日再審,黃台仰獲准保釋。

在大年初一晚於旺角暴亂期間涉嫌作指揮的本土民主前線召集人黃台仰,早前在社交網站上載錄音,表示「人民必須用自己的方式捍衛自己的家園」,更揚言「寧為玉碎,不作瓦全」,之後一直下落不明。至周日(21日)中午,警方以煽動他人參與旺角暴亂的罪名,破門進入天水圍天晴邨晴海樓一個單位,拘捕黃台仰及另一名28歲男子。警方當日亦在單位內搜出約53萬元現金、一批壯陽藥及少量大麻,又檢獲懷疑製造炸藥的化學材料。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2-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