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西藏店押後11年終開業

2016-03-11 17:04:0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西藏首間肯德基分店在婦女節當日開幕。 西藏首間肯德基分店在婦女節當日開幕。(觀察者網圖片)

 

 

【香港輕新聞】據新華網報道,曾經在11年前遭達賴喇嘛以「違背了西藏人的價值觀」為理由,寫信反對到西藏開設分店的肯德基,位於拉薩的首家西藏分店於3月8日開始營業,成為首個進駐西藏的國際餐飲連鎖知名品牌。肯德基11年前打算在拉薩開分店時,流亡海外的達賴喇嘛寫信反對,指肯德基賣雞肉涉殺牲及藏人不喜歡吃雞魚,最終開店計劃取消。

布達拉宮成為肯德基西藏店壁畫。 布達拉宮成為肯德基西藏店壁畫。(觀察者網圖片)

拉薩居民已習慣西式快餐

西藏首家肯德基店設於拉薩人流量最為密集的神力時代廣場一樓,總面積超過500平方米,店內採用藏式風格裝飾,該餐廳分上下兩層,室內裝修風格簡約典雅,不乏西藏元素。拉薩神力時代廣場招商部經理陳標向記者表示,從德克士等快餐類品牌在西藏多年運營的情況看,消費者對於漢堡類、炸雞類等西式快餐的消費能力較強,此外,作為世界旅遊勝地的拉薩旅游資源豐富,肯德基的入駐將會為其帶來更多客源。有業內人士分析表示,拉薩相比西藏其他地區遊客較多,當地人的生活節奏也更快,更加適合西式快餐品牌的定位。作為進入西藏的首家國際餐飲連鎖品牌,未來肯德基也可以結合當地消費者的飲食需求和特點,在產品方面融入更多當地的特色元素。

「自由xi zang」要求店內用藏語

資料顯示,早在2004年,肯德基就計劃進駐西藏。但當時達賴喇嘛寫信給肯德基公司,要求他們放棄在西藏開設連鎖店的計劃。理由是殺雞是對動物的殘害,並且西藏人很少人吃雞和魚,違背了西藏人的價值觀。不過肯德基公司說,他們在達賴干預之前就已經放棄了這一計劃,因為當時在西藏開連鎖店不會賺錢。去年12月,肯德基母公司百勝餐飲集團才又重啟計劃,被認為是百勝集團在中國進一步擴展計劃的一部分。百勝餐飲集團表示,為滿足拉薩當地消費者和遊客的需求,確保西藏首家肯德基於2016年正式開業,該企業此前就已積極著手進行市場調研、店面選址等一系列相關工作。在肯德基拉薩分店開張消息披露後,設在倫敦的「自由xi zang」組織再次表示不悅,但改為要求這家店僱用藏人並使他們得到提升,還要求保證在肯德基店裡使用藏語。

發佈於 經濟樓市
By 2016-03-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