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藥混合 11日乳癌腫瘤消失

2016-03-11 17:58:14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Close up of pink badge on woman chest to support breast cancer cause PS: you can change the ribbon color to red to support AIDS cause as both using same symbol

【香港輕新聞】患者福音!英國醫學家近日在乳癌治療上有突破進展,他們將兩種現時普遍使用的治療乳癌的藥物混合,令患上擴散性很強的HER2-陽性乳癌患者的腫瘤,於11日的療程後消失。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曼徹斯特大學及倫敦癌症研究中心的人員,將「泰嘉錠」(Tyverb/ Tykerb)和標靶藥物「赫賽汀」(Herceptin)這兩種治療乳癌常見藥物混合,給257名中的中66名患HER2-陽性乳癌的婦女作試驗治療。

經過11日療程後,研究人員發現87%的病人對療法有反應,腫瘤停止產生更多癌細胞,讓癌細胞數目下降,其中更有11%患者的腫瘤完全消失。另外17%病人的腫瘤明顯縮小至直徑少於0.5公分,而他們的腫瘤原本直徑達3公分。

報道又指,泰嘉錠和赫賽汀均是昂貴的藥物,前者12個月療程費用約為30萬港元,後者則約為22.1萬港元。而新療程以11日計算的話,只須花約1.6萬港元。

發佈於 科學新知
By 2016-03-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