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今晨向日本海連射兩導彈

2016-03-18 12:06:2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朝鮮今晨向日本海發射兩枚導彈。(資料圖片) 朝鮮今晨向日本海發射兩枚導彈。(資料圖片)

 

【香港輕新聞】韓國(南韓)軍方表示,朝鮮(北韓)在當地時間清晨近6時,發射兩枚彈道導彈,其中一枚可能發射失敗,在空中爆炸,另一枚由平安南道肅川地區,向日本海方向飛行約800公里後墮海。軍方推斷是中程蘆洞導彈,正密切注視朝鮮動向。今次是朝鮮事隔8日,再次發射彈道導彈。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早前下令,在短期內進行核彈頭試爆,以及試射能夠裝載核彈頭的各類彈道火箭。

美國呼籲朝鮮克制避免緊張升級

共同社報道指,日本政府通過駐北京大使館,向朝鮮提出抗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指示有關部門,加強與美國及韓國情報收集工作,確保日本船艦及飛機安全。外相岸田文雄表示,朝鮮發射彈道導彈,明顯違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決議,予以強烈譴責,防衛省及自衛隊已收集情報分析,並監視朝鮮動向。美國國務院呼籲朝鮮克制,避免令緊張局勢升級。國務院發表聲明,表示正密切監察朝鮮的動向,希望平壤採取實制行動,履行他們向國際社會作出的承諾同義務。

六方會談韓國團長今訪華

另外,解決朝鮮核問題六方會談的韓國團長金烘均,今日訪問北京,與中方團長武大偉會談。今次是金烘均上月底上任後首次訪華。韓國外交部說,雙方將就朝鮮半島局勢,落實聯合國安理會加強制裁朝鮮等交換意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3-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