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民仔與政團各奔前程

2016-03-21 11:23:3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黃子悅希望新學生組織卸下「學民思潮」政治包袱,側重學生工作。 黃子悅希望新學生組織卸下「學民思潮」政治包袱,側重學生工作。(商台圖片)

 

【香港輕新聞】學生組織「學民思潮」宣佈停止運作,取而代之的新組織將會一分為二,第一部份將會成立新學生團體,新組織會以學生為主要對象,側重學生工作,日後不排除用街頭抗爭的手法表達意見。第二部份將成立新參政團體,目標是將「民主自決,2047前途問題」的議題帶入議會討論。前「學民思潮」發言人黃子悅今早在電台節目說,不再沿用學民思潮的名字,是希望放下「學民思潮」的政治包袱及影響,指她及黃之鋒過往曾被學校或社區組織邀請進行講座,但最後都因為「學民思潮」被認為是敏感組織而不成功,認為以「學民思潮」的名義進入學校進行公民教育困難。她說,學民思潮成員就日後應該關注政治議題,抑或專注教育,以及抗爭手法有不同意見,因此決定分開不同組織,強調停止運作的決定是經過半年討論,並非由個別人輕易決定。

將2047前途問題帶入議會

前「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在電台節目說,「學民思潮」分拆出來的新政團,希望帶出將民主自決取代民主回歸的議題,目標是將「民主自決,2047前途問題」的議題帶入議會討論,而未來的組織不會刻意標籤本土,黃之鋒表示,他個人認為本土兩字「好虛」,即使鄉事派亦叫自己本土派,因此不會為新組織刻意定義,而是由市民根據他們的政黨總綱,自行判斷。他說,暫時部署在港島及九龍東出選九月立法會選舉,會由參與過學生運動的代表打頭陣,目前亦有與不同派別交流意見,未來亦不抗拒與不同團體在不同議題合作。黃之鋒又說,新組織會認為自己屬泛民主派,但未有計劃加入泛民在立法會的會議。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3-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