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牙醫學院膺世界第一

2016-03-22 11:24:3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ROqHmLo4wfhBlcKuRQBO0A 港大牙醫學院被評為世界第一。

 

【香港輕新聞】國際高等教育研究機構QS公布「2016世界大學學科排名榜」,港大牙醫學院的排名由去年第二,躍升至榜首。另外港大亦有五個學科,入選世界排名頭十位,包括教育、土木工程、機械工程、語言學、政治及公共行政學。香港大學表示,對排名感到欣慰,同時亦指出,不同的大學排名榜採納的資料數據及分析方法有不同,要小心分析不能夠只看排名。牙醫學院院長傅立明表示,學院上下對排名感到興奮,表示將會招收更多學生應對本港牙醫短缺的問題。

本港牙醫三分二在港大畢業

港大牙醫學院於1982年成立,是本港目前唯一提供牙醫學士和深造課程的大學學院,目前在香港執業的牙醫,三分之二是在港大牙醫學院畢業。教學醫院為菲臘牙科醫院。牙醫學院修讀牙醫學士課程的本科學生在六年的課程中,學到的牙科知識包括綜合牙科護理、牙髓病學、口腔頜面外科學、口腔生物學、口腔診斷學及綜合治療、口腔復康學、牙科物質學、兒童齒科學、矯齒學、牙周病學及公共衞生學等等。課程的目的是培訓出牙科醫生處理口腔疾病,包括診斷,預防及治療。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3-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