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台仰獲准出席達賴喇嘛寓所青年會議

2016-03-22 12:19:0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黃台仰今晨到法院應訊,獲法官批准赴印度出席達賴喇嘛寓所舉行的族群青年領袖研習營。 黃台仰今晨到法院應訊,獲法官批准赴印度出席達賴喇嘛寓所舉行的族群青年領袖研習營。(港台圖片)

 

【香港輕新聞】在年初一晚旺角警民衝突中,被指有份煽動群眾的「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事後被控一項暴動罪,案件今早在九龍城法院提堂,由於控方申請繼續調查和索取法律意見,黃台仰暫時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5月4日再訊,黃獲准以15萬港元現金及10萬港元人事擔保繼續保釋。而黃申請下月26日至5月5日離港10天,稱要到印度達賴喇嘛寓所出席「第11屆族群青年領袖研習營」,承諾回港後24小時內交還護照,控方立場中立,最終獲法官批准。黃的代表律師指出,族群青年領袖研習營是邀請各地的年輕領袖出席,探討文化及倫理問題,承諾有關會議並不涉及暴力。黃台仰透露,早前獲邀到印度達賴喇嘛寓所,為研習營擔任講者,又指自己信仰「藏傳佛教」,會議上將談及民族問題和香港事務。據悉達賴喇嘛屆時會出席。

現年22歲的黃台仰,被控於本年2月8日晚上至9日凌晨,在旺角一帶與其他人士參與暴動。事發後他一直沒有現身,警方於個多星期後在天水圍一單位將他拘捕,並在單位檢獲現金、「偉哥」,及搜出一本「胡椒噴霧、催淚彈和煙霧彈的食譜指引」。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3-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