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華:環球低迷香港經濟不樂觀

2016-03-23 16:12:5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指政府推出388億元紓緩措施刺激市民消費。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指政府推出388億元紓緩措施刺激市民消費。

 

 

【香港輕新聞】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出席香港專業聯盟午餐會時表示,受環球經濟低迷及不均勻格局影響,海外市場需求疲弱,出口預料持續下挫,本港經濟前景不樂觀,預計今年本地經濟增長是百分之1至2,較去年的百分之2.4低。他表示,政府會在刺激市民消費,及推動經濟增長方面多花功夫,並已提出388億短期稅務及紓緩措施,協助企業渡過難關,保障就業。但勞動人口收縮是政府面對的大挑戰,所以要多為社會長遠需要作前瞻性籌劃。

繼續一國兩制優勢發展經濟

曾俊華表示,簡單低稅制是本港吸引企業的優勢,但社會長遠要考慮改善稅制的必要。他說,明白開徵新稅項難以得到大部分人支持,認為社會要有充分討論,強調會考慮其公平性、成本效益及簡單而行原則。他說香港若繼續發展一國兩制獨特優勢,維持自由開放市場及高效透明規管機制,將可保持強大競爭力,推動經濟發展。

《基本法》有效期到永遠

被問到企業在作出商業決定時,或會考慮《基本法》是否會在

2047年後失效。曾俊華認為《基本法》沒有列明有效期。

曾俊華表示:「《基本法》沒有說有效期到2047年,照我的看法

是,有效期是可以去到永遠。所以這方面大家不需要擔心,如果

我們可以做好我們今天的事情,我們的未來就會自己照顧自己。」

 

發佈於 經濟樓市
By 2016-03-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