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掌摑兒子老師判囚4月緩刑3年

2016-03-31 13:42:1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襲擊女教師婦人在判刑後由親友陪同離開法院。(商台圖片) 襲擊女教師婦人在判刑後由親友陪同離開法院。(商台圖片)

 

【香港輕新聞】牛頭角道觀塘官立小學一名10歲小學生的母親,指女教師不批准兒子在校內休息,到學校向教師施襲,包括掌摑女教師面頰10巴,今早(31日)在觀塘裁判法院被判監禁4個月,緩刑3年。38歲被告謝惠娟,早前承認一項襲擊至造成身體傷害罪。案情指,她去年10月,到其兒子就讀的牛頭角道觀塘官立小學,質問女教師鄭洁思,為何不批准兒子在校內休息,認為教師欺負兒子。被告在教師解釋期間突然施襲,掌摑事主兩邊面頰10次,又捉緊女教師雙臂及踩她左腳,女教師報警送院,證實頸背、左臂、左腳和下唇有紅腫、擦傷或瘀傷。被告則乘的士逃去,其後在家中被警員拘捕。

因哺母亂停服精神科藥

裁判官在判刑時形容案情嚴重,正常會判被告即時監禁,但考慮被告患精神病十多年,年多前誕下另一名小朋友並餵哺母乳,被告為嬰兒健康著想而停止服用精神科藥物,有理由相信今次暴力事件同被告無接受藥物治療有關,所以判處被告緩刑。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3-3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