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疑似「露鳥」走光照掀政治風波

2016-04-26 11:11:4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馬英九穿短褲「拉筋」疑似走光,被蔡英文御用攝影師發布網上,掀起政治風波。 馬英九穿短褲「拉筋」疑似走光,被蔡英文御用攝影師發布網上,掀起政治風波。

 

【香港輕新聞】台灣《獨立媒體》上周六發布台灣總統馬英九懷疑運動短褲「露鳥」走光照片,在社交網絡上被瘋傳,經網民人肉搜查,發現照片來自蔡英文「御用」攝影師陳育賢(Jesse chen),令走光照事件逐步演變成政治風波,陳育賢與候任總統蔡英文關係密切,除為蔡英文拍照超過5年,雙方並曾合作出版書籍「一直同在Together & Forever:我們和小英一起走過的旅程」。

 

馬英九的短褲很鬆,大動作便「露底」。 馬英九的短褲很鬆,大動作便「露底」。

 

出席清華大學校慶跑步被拍走光照

馬英九是在上周未上午參加清華大學創校105周年及在台建校60周年校慶環校路跑活動時,因為穿着短褲,在做「拉筋」熱身運動時,被《獨立媒體》拍到疑似褲檔「露鳥」走光相片,經發布後在社交網絡上被瘋傳。Jesse chen在面書寫道「驚恐照片!馬英九今天早上在清大的行程,穿了寬短褲,又露了.....他為什麼不穿內褲不穿內褲不穿內褲!(PO這張照片後我臉書應該會被大量封鎖)哭哭」。

揭發蔡英文御用攝影師所為

台北總統府隨即譴責散佈圖片的媒體,網路上也罵聲一片,甚至發動人肉搜索,找出該名記者。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於翌日(24日)在臉書痛斥,該記者是準總統蔡英文的私人攝影師,蔡英文第一時間還假惺惺說維護元首尊嚴,「玩這手下三濫的把戲,實在太賤了」!

 

發布走光照的陳育賢(左)是蔡英文御用攝影師,關係密切。 發布走光照的陳育賢(左)是蔡英文御用攝影師,關係密切。

 

犯眾怒主動刪圖下架

陳育賢事後否認該照片非她自己拍攝,而是友人提供照片轉PO。不過,配文寫道「看了不適請申請國賠」,又引起各界不滿,發文不久臉書主動刪圖下架,本人的帳號也遭到停權(暫時不能發文、留言)。

事發後網路批評聲浪不斷,甚至發動人肉搜索,維基百科也指出,陳育賢是台灣新聞工作者、攝影記者、蔡英文貼身攝影紀錄者,2012年與三位攝影師共同出版蔡英文攝影集,也曾接受媒體專訪,談論貼身拍攝蔡英文的過程。

棄車保帥與綠營劃清界線

陳育賢及後在Facebook向馬英九致歉,她解釋未即時回應事件,因上載後不久已被投訴令帳戶被封。她解釋,「把照片上傳的理由其實很單純,因為類似情形已有前例,為什麼幕僚、隨扈都沒有注意?應有人提醒總統府及幕僚,避免再有第三次」。她並承認其留言文字輕率不莊重,亦對此致歉。對於被指綠營及蔡英文關係密切,陳育賢解釋因資源有限,故以往集中報道綠營新聞,每則新聞「都如實完整紀錄,未有過造假或捏造」。對於被網民狂轟,她稱願承受,但亦表明不能接受對其家人及女兒的公開威脅,希望外界適可宜止。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4-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