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譴責California Fitness營銷手法

2016-04-28 12:22:4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消費者委員會點名譴責California Fitness經營手法。(商台圖片) 消費者委員會點名譴責California Fitness經營手法。(商台圖片)

 

【香港輕新聞】投訴不斷的連鎖健身中心California Fitness,終於遭消委會點名譴責,消委會指連鎖健身中心California Fitness,以威嚇和誤導等營銷手法,強迫消費者購買會籍和價格高昂的私人教練課堂,即使消委會今年一月曾約見中心高層,表達強烈不滿,之後再發出信函,但仍屢勸不改,認為情況嚴重,決定首次以公開點名的形式譴責。

以抽獎或免費試玩再加硬銷

消委會說,California Fitness會以抽獎或免費試玩,吸引新會員到中心,之後由數名職員長時間硬銷,甚至扣押他們的身分證和信用卡,在未經客戶同意下,完成支付程序。

去年296宗投訴上升三成

消委會過去三年收到California Fitness的投訴,上升三成,單是去年就有296宗,佔消委會涉及健身中心的投訴逾一半,金額超過850萬元,最大一宗達57萬。當中九成投訴涉及銷售手法。消委會去年調停涉及California Fitness的二百多宗個案,只有四成多獲全數退款,兩成多部分退款,而事件解決時間長達六至九個月,較同類個案長。

California Fitness回應已建立投訴渠道

California Fitness回應說,公司在一月與消委會開會,雙方持開放態度,有建設溝通,並逹成共識,以及建立處理投訴個案的方向與渠道。公司之後一直保持與消委會聯絡,致力解決有關個案。至於今次消委會的處理手法,公司仍會主動積極與消委會聯絡,處理有關問題。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4-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