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偉俊撤換「特首要變」橫額

2016-04-28 14:05:49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428 謝偉俊

【香港輕新聞】立法會議員謝偉俊本月初在九龍東掛出「香港須改 特首要變」橫額,引起「西環契仔」作反的猜測,惹得金鐘添馬不開心。《信報》專欄作家余錦賢今日透露,謝偉俊已將橫額換走,本人否認因西環要求撤換。

被坊間稱為「西環契仔」的謝偉俊早前掛出「香港須改 特首要變」的橫額時,引發不小爭議,口號既可解作特首要改變作風,也可令人想像是否要變走特首,惹人猜測他要作反。謝偉俊本人卻一直不肯名言其真正含義,只着大家自己想像。

余錦賢文章指,謝偉俊的解釋未能為他避禍,聽聞「金鐘添馬有人知悉這橫額存在後很不高興,結果從西環而來的壓力要求把橫額撤掉。」謝偉俊本人回應指,只因近期收集各方意見,有支持者認為橫額字眼敏感,而且不同民調顯示特首支持度並非想像中那麼壞,剛好他又有新的議題想說,於是便換上新款橫額。

文章透露,謝偉俊早前「香港須改 特首要變」的橫額並非要求換特首,而是對特區政府的提醒,亦反映社會民情;又嘆,可惜現時社會氣候緊張,只要稍微對特區政府作出批評,便被歸為非建制。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4-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