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刪走批評蔡英文「老姑婆」性格稿件

2016-05-25 15:47:1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官媒刊登文章指蔡英文獨身,會影響到行事作風變得極端化。 官媒刊登文章指蔡英文獨身,會影響到行事作風變得極端化。

 

【香港輕新聞】新華網昨晚轉載旗下《國際先驅導報》的文章,認為台灣的新任總統蔡英文因為單身,無家庭牽掛,令她的政治風格偏向極端化發展。兩岸的網民都批評文章是人身攻擊,新華網今早已刪除有關文章。台灣的總統府表示,不會回應。

料蔡英文走「蔡式台獨路線」

文章由大陸海協會理事王衛星撰寫,題為「起底蔡英文」,提出蔡英文父親的親日情緣深厚,加上身處多房妻室的家庭,令蔡英文夾雜複雜元素。文章又宣稱以人性角度分析,認為蔡英文作為單身女政客,並無情感拖累、家的掣肘及子女牽掛,在政治上的行事風格與策略,往往偏向情感化、個性化、極端化發展。結論認為,蔡英文的性格具有鮮明的兩面性,政治操作手法充斥面上一套、私下一套的兩面手法,具有相當的欺騙性,認為她執政後將會走一條完全不同於前總統李登輝及陳水扁的「蔡式台獨路線」。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5-2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