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曝光馬英九卸任居所 網友嘆清廉

2016-05-26 13:54:56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526 卸任 1

【香港輕新聞】剛剛卸下總統光環的馬英九搬回台北文山區的舊居,日前有台灣媒體探訪其居所,報道指他的居所老舊,與兩位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的豪宅相比「另類」兼樸素。

馬英九5月20日卸任以後,搬回位於台北文山區、有30年樓齡的舊居。報道指,馬英九當年任台北市長時,也是住在這裡,直至任總統後才搬離,他父親過世後,母親依舊住在這老宅,周圍鄰居都是普通人。有住在附近的台灣民眾說,馬英九當總統的時候偶爾會回來,他如果看到鄰居,都會揮手打招呼,相當親民。

0526 卸任

有報道指,馬英九8年的總統生涯中,推出政策雖不斷遭人謾罵,但其清廉形象深入民心,備受認可。其居所曝光後,有台灣網友說「歷史會還馬英九公道」,也有網友謝謝他的樸實。亦有網友將馬英九的寓所與李登輝和陳水扁的豪宅相比較,指馬的住所最為「寒酸」,房價更不能與後兩位的天價相提並論。

相關報道亦在內地引起熱議,有內地網民稱讚馬英九的清廉,說「比這邊的村書記都不如,比起住宅皇宮的更是過分了」。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5-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