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兩議員出席立法會今午又流會

2016-06-16 16:06:2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立法會大會流會後,議員離開會議廳。 立法會大會流會後,議員離開會議廳。(商台圖片)

 

【香港輕新聞】立法會大會下午只有兩名議員出席,響鐘召喚後仍不足法定人數,主席曾鈺成宣布流會。內委會主席梁君彥對流會感到遺憾,當時審議的議題並無爭議,出席的議員得34人,仍欠缺1人。 梁君彥指,相信當時在立法會的議員超過法定人數,至於為何不出席會議,要問他們。

 

曾鈺成指如再無意外,餘下5項法案應有足夠時間完成審議。 曾鈺成指如再無意外,餘下5項法案應有足夠時間完成審議。

 

大會仍有5項法案要處理

下午2時許,會議廳內只有26名建制派議員和8名民主派議員在席,自由黨張宇人和人民力量陳志全企圖衝入會議廳,但陳志全最終未能在保安拉線前進入廳內。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表示,今日流會令人失望,特別是法定人數不足下,有超過50位議員在立法會大樓內,即是有部分議員是聽到召喚鐘聲,但仍然寧可不返回會議廳,認為這些議員欠公眾一個交代。他又指,現時仍有5項法案要處理,如果餘下4次會議不流會,相信有足夠時間完成審議,又指如果加開會議,將會佔用議員處理其他公務的時間,如無必要不會輕率決定。

只有兩名議員在席怎開會

要求點算法定人數的民主黨涂謹申表示,當時會議廳只有兩名議員在席,因此要求點算人數,希望傳召更多議員討論重要的議題。工聯會黃國健認為,缺席會議的議員都要負責,又指很多議員太「老定」,以為必然不會流會。出席會議的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對流會感到失望,希望下次開會可以盡快處理法案,又表示不明白為何要不停點算人數。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6-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