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公投第一滴血:留歐派工黨女議員遭槍殺

2016-06-17 02:06:2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遭槍殺的女議員考克斯是工黨明日之星。 遭槍殺的女議員考克斯是工黨明日之星。

 

【香港輕新聞】英國脫歐公投拉票期間發生第一宗選舉暴力案件,英國在野工黨女議員考克斯,在北部 里茲附近中槍,送院後不治,警方拘捕一名52歲涉案男子。目擊者指,41歲的考克斯在當地一 座圖書館準備接見選民,期間阻止兩名男子打交,其中一人從袋內取出手槍,開了兩槍,另有一名77歲男子受輕傷。英國首相卡梅倫指,考克斯是一名盡責及為人著想的議員,她的死是悲劇,會為她的 家人祈禱。卡梅倫已取消在直布羅陀的演說。

兩派暫停拉票活動

工黨黨魁科爾賓表示,全黨以至全國都對事件感到震驚。考克斯畢業於劍橋大學,曾任職樂施會,育有 兩名子女,去年代表約克郡一個選區當選國會下議院議員。她在女性議題上發聲,並與多個慈善團體合 作而為人熟悉,考克斯近期為下周四的公投四出拉票,爭取英國留在歐盟。在槍擊案後,支持留歐及脫 歐陣營都決定,暫停拉票活動。

槍手疑為「英國優先」政黨成員

有消息指槍手開槍時曾大叫「英國優先」(Britain First)的極右口號,「英國優先」(Britain First)是一個極右政黨,由前英國民族黨多名成員於2011年成立。該黨主要反對移民、多文化主義,認 為英國目前正在回教化,主張保護英國傳統文化,旗下設有一個名為「英國優先防禦部隊」的自衞隊。 該黨曾參加英國國會下議院、歐洲議會及倫敦市長選舉,但暫未取得任何議席。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6-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