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秀蘭計劃就內地跨境執法提緊急質詢

2016-06-17 11:12:4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何秀蘭計劃就李波被跨境執法帶回內地一事,在立法會大會提緊急質詢。 何秀蘭計劃就李波被跨境執法帶回內地一事,在立法會大會提緊急質詢。

 

【香港輕新聞】由內地返港的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公開交代被扣留調查過程,及指李波是被跨境執法帶回內地,令跨境執法傳聞瞬間變成事實。立法會泛民會議召集人何秀蘭今早在電台節目說,泛民會議今日稍後會討論跟進事件,計劃在立法會大會提緊急質詢,認為林榮基目前人身安全未能受保障,要求政府盡快交代,以免事件變得不可逆轉,亦會要求政務司長及警務處長出席內會,交代如何向內地跟進,在七月中最後一次行政長官答問大會,亦會要求梁振英交代。

程翔:完全是政治問題

時事評論員程翔在電台節目說,對林榮基透露事件由中央專案組主導,層次之高出乎意料,認為涉及的完全是政治問題。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說,林榮基的公開交代,無助李波等人推翻曾在電視台認罪的供詞,因為內地一向不按法律做事。他指,十年前程翔被內地拘禁期間,時任行政長官曾蔭權多次表示會向中央反映港人的憂慮,表現的態度是有爭取,但今次銅鑼灣書店事件,港府及警方的用詞都沒有向中央施壓。

 

桂民海女兒Angela希望內地當局知道自己已越過底線。 桂民海女兒Angela希望內地當局知道已越過了底線。

 

希望內地知道已越過底線

銅鑼灣書店事件中一度失蹤的五人,除了老闆桂民海外,其餘四人先後返港,正在英國讀書的桂民海女兒Angela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訪問時,呼籲內地當局釋放她父親。她說,曾收到父親的短訊及電話,要求她保持沉默,停止投訴,讓事件自行解決,但她認為應該做一些事,原因是她看不到有任何進展,亦無收到任何消息。Angela說,她一開始就認為父親是被人綁架,希望內地當局知道他們經已越過底線。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6-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