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中心推$0月租舖

2016-06-20 17:46:20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620 旺角中心

【香港輕新聞】昔日潮場旺角中心接連出現吉鋪,業主立案法團為谷場,推出$0月租計劃招徠創業人士,主攻網店轉開實體店的經營者。但有店主不看好計劃。

旺角中心第一座業主立案法團和康恩發展有限公司聯合舉辦「你出橋、我出舖 創業種子企劃」,計劃主要賣點是免租及差餉,成功申請者可獲豁免租金及管理費,每月只需繳付營業額的兩成作手續費,及舖位的裝修、水電及其他費用。租期長短不拘,有為1個月、3個月及半年,由業主決定。

《晴報》引述計劃發言人指,首階段提供2至3間舖位,至今接獲150人查詢,截止日期為12月6日,「最想招攬品牌公司做pop-up store,如做開網店或小店的年輕人。」又透露,有糖尿病人有意開設專供糖尿病人食用的甜品店。

報道又指,有店主不看好計劃,商場2樓經營時裝店的張小姐表示,若按她現時的租金、雜費等開支計,每月最多淨賺逾萬元。她認為計劃只是噱頭,無助增加人流,「現代人逛淘寶都不逛街。」亦有經營護膚品網店的90後曾小姐指曾以1050元租格仔舖,惟銷情不樂觀,4個月後決定不續租,直言網店成本低,扣除運費及來貨價,每月最多可賺逾萬元,「很多中產、家庭主婦喜歡網購,出街都慳番。」

中大工商管理學院助理院長李兆波認為網購成本低,可省卻昂貴租金,認為未來2至3年是發展網購的好時機;但亦指隨着租金跌,部分人或回歸實體店。

發佈於 經濟樓市
By 2016-06-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