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輛的士政總示威求撤回優質的士建議

2016-06-21 11:01:3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三十輛的士停泊在政府總部外示威,要求撤消優質的士計劃。 三十輛的士停泊在政府總部外示威,要求撤消優質的士計劃。(網上圖片)

 

【香港輕新聞】約一百名「撤回的士專營權大聯盟」成員,今早趁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開會,到政府總部外示威,不滿政府計劃推出優質的士專營權。他們指,新計劃對現有的士業不公平,要求政府撤回建議文件。大聯盟指,原本派出一百輛的士到場抗議,但被警方阻攔,不讓太多的士駛入立法會外的添美道,只容許約三十輛的士到場。

的士牌照「買斷」政府難作為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今日討論小巴加座位和引入優質的士建議,運輸及房屋局長張炳良說,的士拒載、揀客、兜路等問題時有發生,社會對的士服務的不滿相當強烈,引入優質的士可以為市民提供更多選擇,並非要衝擊業界。對於議員質疑批出新專營權的模式,能否有效改善現有的士服務質素,張炳良指目前的士牌照被人「永久買斷」,政府並無能力透過現有牌照制定服務質素標準,因此要透過專營權模式,確保優質的士的服務質素。

兩種的士牌照性質不同難轉換

至於業界提出可以由普通的士牌照轉為優質的士牌照的建議,張炳良指並非簡單課題,兩種牌照性質不同,需要小心探討。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6-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