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中國經濟是不會差

2016-06-21 17:15:5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李嘉誠指脫歐對英國的損害很大,希望英國繼續留歐。 李嘉誠指脫歐對英國的損害很大,希望英國繼續留歐。

 

【香港輕新聞】長和主席李嘉誠表示,對長和的業務有信心,指長遠來看,中國經濟不會差。又表示,英國一旦「脫歐」,對英國及整個歐洲也會造成負面影響,但不會是「世界末日」。英國脫歐公投將於星期四舉行,曾經表示英國一旦「脫歐」便會減少於當地的投資,長和主席李嘉誠接受《彭博》訪問時,再度開腔撐英國「留歐」。

英國脫歐不會是末日

李嘉誠表示:「當然,我希望英國不要『脫歐』。一旦『脫歐』,對英國的損害很大,也對整個歐洲造成負面影響,但(即使『脫歐』)也並不是末日。」作為英國當地一個重要的海外投資者,長和集團去年來自英國的收入便超過800億元,佔集團整體收入超過兩成。 被問及長和集團近年海外擴張的計劃不時遇上阻滯,李嘉誠認為沒有問題,又指集團於歐洲的業務仍在擴張,對自己的生意有信心:「我們的情況沒有問題,我們到目前為止,在五十二個國家持續經營業務,也正在擴展中。在過年一、兩年間,我們於歐洲也一直有增加投資新行業及新投資,沒有問題,大家也要留意大家的法律,人家的秩序怎麼做,我對我自己的生意,依然有信心。」

長遠中國經濟不會差

對於海外不少地區對中國企業的投資計劃設置壁壘,李嘉誠認為,雙方於投資層面上需要有平等待遇,因為他相信,中國也歡迎外國的投資:「這個需要公平,每個國家,我相信中國也歡迎外國的投資,外國應該也歡迎中國的投資。」

面對近年多番被內地媒體批評撤資,曾經表示因而感到「不寒而慄,深感遺憾」的李嘉誠,這一刻,如何看中國的經濟呢? 李嘉誠回應指:「人家只能看到國企或者民間的負債,但還要看中國的出口有那麼多,其外匯也是正數的,出口多於入口,這是事實來的,和服務行業也有很多收入,所以長遠來看,中國經濟是不會差的。」

發佈於 經濟樓市
By 2016-06-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