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倉四級火高級消防隊長殉職

2016-06-22 09:55:1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淘大工業村的時昌迷你倉四級火,今晨仍在灌救中。 淘大工業村的時昌迷你倉四級火,今晨仍在灌救中。

 

【香港輕新聞】牛頭角淘大工業村的時昌迷你倉四級火,焚燒超過19小時,仍未救熄,30歲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殉職,另外五名消防受傷或不適送院,其中一人已出院。消防處助理處長李亮明清晨表示,已將火勢控制在3樓,由於火場溫度十分高,目前集中從外圍射水入火場降溫,加上迷你倉部份設備及間隔倒塌,有利灌救,當降至合適溫度時,會派員進入滅火。

 

張耀升高級消防隊長救出時已無知覺。 張耀升高級消防隊長救出時已無知覺。

 

張耀升撤離火場時失蹤

消防表示,昨晚七時許,其中一隊煙帽隊在火場內救火時,遇到突變情況,與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失去聯絡。隨即增派十隊煙帽隊搜救,幾十分鐘後將他尋回。消防處副處長李建日指:「其中一隊(煙帽隊)進行滅火工作時,突然間遇到情況突變,現場有很多濃煙及高溫,所以那隊人即時要撤退,撤退期間有一位消防隊長及隊員失去聯絡。」張耀升被送到聯合醫院搶救,證實殉職。迷你倉是在昨日早上十一時起火,個多小時後升為三級,到晚上七時許升為四級。晚上大廈仍不時冒出火舌,消防員在雲梯繼續打破一些玻璃窗協助救火,消防員要輪流休息。

 

消防處副處長李建日講述張耀升高級隊長遇事及救護經過。 消防處副處長李建日講述張耀升高級隊長遇事及救護經過。

狹窄通道縱橫交錯像迷宮

消防處助理處長李亮明指火場情況複雜,令救火困難:「不明朗因素影響滅火救援工作及火勢發展,現場像迷宮一樣,狹窄通道縱橫交錯。」被問到是否有同事跟隊長或上級爭執,或者發生打鬥事件,李亮明表示:「我們現場沒有收過任何這訊息,現場有同事看到受傷同事,出來的情況,情緒有點波動,但其他同事立即做了勸解工作。」 至於在行動中,有沒有指揮人員發出錯誤指示,導致有消防員殉職,消防處表示會調查。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6-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