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公投今舉行結果難料

2016-06-23 09:56:3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英國首相卡梅倫昨日在伯明翰作最後努力拉票。 英國首相卡梅倫昨日在伯明翰作最後努力拉票。

 

【香港輕新聞】英國今日公投決定是否脫離歐盟,四千六百五十萬合資格英國選民利用選票決定國家未來,投票由本港時間下午兩時開始,到明日清晨五時。預料周五早上九時開始,全國382個點票中心會陸續公布投票結果,周五下午三時會有最終結果。多個最後民調顯示,留歐及脫歐兩派互有領先,支持率非常接近,約一成是游離票,兩個陣營昨日仍盡最後努力拉票。

民眾紛將英鎊兌換外幣

由於結果難料,部份英國民眾擔心英鎊匯價急跌,紛紛將現金兌換成外幣。前首相馬卓安和現任首相卡梅倫一起會見選民,呼籲支持留歐,首相卡梅倫警告,一旦脫歐將不可逆轉,等於跳出飛機後不能再返回機內。支持脫歐的前倫敦巿長約翰遜呼籲選民把握機會,認為若果繼續留歐,就好似困在一輛不知駛去何處的車。

商界及年輕人傾向留歐

超過一千二百名英國商界領袖聯署支持留歐,擔心脫歐會打擊英國經濟,減少英國對歐盟出口及就業機會。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警告,若果英國選擇脫歐這條路,歐盟不會再同倫敦政府舉行任何談判。分析指出,英國年輕人的投票率可能左右選情,這個群組傾向留歐,但在過往選舉中投票率最低。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6-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