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倉四級火兩日未熄燒多一層

2016-06-23 12:02:5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四級火現場今晨仍冒白煙。(網上圖片) 四級火現場今晨仍冒白煙。

 

【香港輕新聞】淘大工業村迷你倉的4級火警已經焚燒接近2日,仍然未能救熄,火場仍然有大量濃煙,由於火勢昨晚一度由三樓蔓延到四樓。消防員早上八時許,利用雲梯升上大廈的四樓外圍打爛玻璃,然後再向單位內射水灌救。消防表示,目前火警已局限在三樓和四樓,沒有蔓延的趨勢,認為防衛性策略有效。

傳六樓存危險品證實虛驚

而凌晨兩點半時一度接報,指六樓的迷你倉儲存了很多危險品,但檢查後並未發現有危險品。消防員早上開始用鐵筆擊碎4樓和5樓的單位窗戶,並向這兩層射水降溫,有消防員在雲梯上在外圍視察大廈狀況,亦有消防員進入3樓搜索調查。

協助護老中心長者徹夜搬走的救護車在觀塘道候命。 協助護老中心長者徹夜搬走的救護車在現場候命。

逾百長者避煙徹夜搬走

由於現場不時冒出濃煙及刺鼻的氣味,擔心影響居民健康,火場隔離的德寶護老中心昨晚徹夜疏散住院長者,在社會福利署協調下,租用多間私營院舍的院車及召喚8輛醫療輔助隊救護車協助臥床及坐輪椅的百多名長者搬屋,職員表示,全部長者已疏散。

工作人員安排長者分批登上救護車撤走。 工作人員安排長者分批登上救護車撤走。

有長者家屬不滿未接通知

早上有市民到中心查詢家人的下落,不滿中心無事前通知搬遷安排,了解後,才知道媽媽被安置在土瓜灣一間護老中心。但護老中心職員就聲稱,有逐一通知長者家屬。在護老中心現場,仍然能夠嗅到刺鼻氣味,職員說,要等大火救熄後,才會安排長者回來,會跟隨消防當局指示。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6-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