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榮基:如需政治庇護會選擇到台灣

2016-06-23 15:50:0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林榮基接受台灣公視訪問時表示,如需尋求政治庇護會選擇到台灣。 林榮基接受台灣公視訪問時表示,如需尋求政治庇護會選擇到台灣。

 

【香港輕新聞】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接受台灣公共電視新聞節目電話訪問,他表示,若有需要尋求政治庇護,會選擇去台灣,因為他過往經常到台灣,而且相信由民主選舉產生的政府,不相信中國政府,但暫時仍會留在香港。他說,香港政府不會按內地要求將他移交到內地。

相信留在香港仍安全

林榮基早前曾表示,協助他召開記者會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曾提議可以安排他到外國尋求政治庇護,但林榮基拒絕,認為香港仍安全,重申自己會留在香港並繼續發聲,亦無意尋求警方保護。被問到會否擔心香港政府按中國要求將他移交給北京政府,林榮基說,「沒事的」,香港與內地沒有簽署移交疑犯的協議。

向星洲傳媒提港獨出路

對於港獨問題,林榮基說,港獨是其中一個出路,應該由香港人投票決定是否獨立。他日前接受星加坡媒體訪問時,被問及「一國兩制」不再有效,香港應該何去何從的時候,他說:「我的個人意見是香港獨立,我不害怕說出來,而且這是做得到的。」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6-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