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空服員今晨罷工2萬乘客受阻

2016-06-24 12:32:5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罷工空服員在台北華航分公司門前席地而睡。 罷工空服員在台北華航分公司門前席地而睡。

 

【香港輕新聞】在台灣,中華航空中服務員因不滿改變待遇,原先投票通過在暑假罷工,但今日凌晨突然提前發起罷工,華航今天被迫取消67班桃園及松山機場出發航班,超過2萬名旅客受影響,今日有17班來往香港至台北的華航航班取消。在赤鱲角機場的華航櫃位,有告示板列出航班資料,提醒乘客最新情況。

 

華航空服員今日拒絕出勤,今日有67航班取消。 華航空服員今日拒絕出勤,今日有67航班取消。

 

罷工空服員通宵在台北靜坐

在台北的華航分公司外,數百名空中服務員通宵席地而坐,手持示威標語。華航啟動緊急應變小組,全力調度人手,包括合併航班及調動機型等,盡可能維持航班運作。在桃園機場,大批旅客在華航櫃位前了解情況,有人鼓譟,有去大阪的旅客指,明白空中服務員的訴求,但對自己的權益受損感到不滿。

 

蔡英文出發外訪前在機場發表支持罷工空服員的說話。 蔡英文出發外訪前在機場發表支持罷工空服員的說話。

 

蔡英文:新政府誠懇解決問題

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有2638名會員,全部是華航空服員,工會不滿公司有關公司更改報到地點、工時計算及外站津貼,日前舉行罷工投票取得罷工權,昨天傍晚突然宣布今天凌晨零時起罷工。華航宣布,今日由桃園及松山機場出發的航班,共有67班機取消,影響二萬多名旅客。但華航表明,蔡英文今早啟程出訪巴拿馬及巴拉圭的專機不會受影響。蔡英文在登機前表示,針對華航空服人員的罷工行動,新政府是解決問題的政府,會認真面對華航員工的訴求,誠懇解決問題。

 

新董事長何煖軒已承諾恢復空服員在台北分公司報到的舊規定。 新董事長何煖軒已承諾恢復空服員在台北分公司報到的舊規定。

 

新董事長同意恢復舊安排

就行政院早前核定何煖軒及謝世謙接任華航新任董事長及總經理,華航今天中午舉行臨董事會正式確認。面對空服員零時起的罷工,他認同取消空服員取消桃園報到的訴求。何煖軒說,他有信心認真處理華航空服罷工問題,他認同空服員職業工會的協商前提,就是先回到6月1日的勞動條件,取消桃園場報到,改回松山機場報到,勞資才有機會坐下來談。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林佳瑋說,只要何煖軒正式成為華航董事長,並同意工會的協商前提,工會就同意勞資進入協商,只要雙方針對工會其他訴求達成共識,罷工就會落幕。

 

華航原管理團隊向旅客和社會大眾鞠躬致歉。 華航原管理團隊向旅客和社會大眾鞠躬致歉。

 

華航去年業績過去5年最佳

華航原董事長孫洪祥和總經理張有恆今天主持任內最後一次股東會,兩人率經營團隊先一鞠躬向旅客和社會大眾致歉,孫洪祥表示,去年營業成績是過去5年最佳,得獎最多,今年一定要更努力。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6-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