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公投決定脫歐

2016-06-24 15:22:1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英國公投脫歐派得勝,脫歐已成定局。 英國公投脫歐派得勝,脫歐已成定局。

 

【香港輕新聞】英國脫離歐盟公投,在全國382個點票中心中,374個已完成點票,脫歐陣營有大約1680萬票,留歐陣營有1570萬票,差距超過100萬票,數字上留歐陣營已無力反超前。雙方的比例是52%對48%,差距4個百分點。今次投票率72%。脫歐陣營得票,領先留歐陣營,大局已定。部份支持留歐的主要地區,得票率較預期少,而蘇格蘭主張留歐的32個選區,得票率達62%。蘇格蘭首席大臣斯特金表示,結果反映蘇格蘭人希望繼續作為歐盟的一份子,暗示英國一旦脫歐,蘇格蘭可能再次發動獨立公投。《哈利波特》作者羅琳亦認為,蘇格蘭會尋求獨立,並批評首相卡梅倫維繫英國不力。支持脫歐陣營指,公投日子將成為英國獨立紀念日,卡梅倫應為政治失利下台。

卡梅倫去留成疑問

支持脫歐的領軍人物之一,英國獨立黨黨魁法拉吉,在點票初期一度表示留歐陣營會勝出,但隨着脫歐派反先,法拉吉明言英國真正走向獨立,歐盟已不成氣候,首相卡梅倫應為政治失利下台。在野工黨領導層站在留歐陣營,但黨魁科爾賓被指沒有盡力拉票,令傳統工黨票倉的新特蘭及南泰恩賽德,有大批選民倒戈支持脫歐。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6-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