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在公投後首訪北愛爾蘭箍民心

2016-06-29 13:01:1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英女王周一到訪北愛爾蘭,但未評論公投結果。 英女王周一到訪北愛爾蘭,但未評論公投結果。

 

【香港輕新聞】英國公投脫歐派得勝後英國面臨四分五裂局面,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與王夫菲臘親王在公投後首項官方活動是訪問北愛爾蘭,在英國公投後,北愛爾蘭是繼蘇格蘭後嚷著要獨立的地區之一,英女王此行有穩定民心之意。

 

英女王接見前愛爾蘭共和軍領袖,現任北愛首席副部長麥吉尼斯。 英女王接見前愛爾蘭共和軍領袖,現任北愛首席副部長麥吉尼斯。

 

英女王:至少還活著

英女王在貝爾法斯特,會見北愛首席副部長麥吉尼斯,他向女王握手問好,英女王回答說她至少還活著。女王又說,很多事情發生,又指最近忙著過兩次生日。麥吉尼斯是追求北愛獨立的愛爾蘭共和軍前領袖,兩人4年前曾經會面。英國過去數日接連有公投脫歐,以及英格蘭歐國盃16強出局,被嘲諷英國一星期內兩次退出歐洲。

未透露閉門會議內容

雙方隨後舉行閉門會面,會後均拒絕透露是否有談到英國脫歐議題,但外界揣測二人握手時的對話似乎意有所指。英女王至今未有回應脫歐公投結果。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6-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