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裁頒布在即南海局勢日益緊張

2016-06-30 10:39:1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中國三大艦隊艦隻齊集南海準備舉行軍演悍衛主權。 中國三大艦隊艦隻齊集南海準備舉行軍演悍衛主權。

 

【香港輕新聞】海牙國際法庭確定在7月12日當地時間上午大約11時,就菲律賓提出的南海仲裁案,頒布裁決結果。

北京重申不承認任何裁決

北京重申不接受、不參與及不承認國際仲裁庭作出的任何裁決,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昨晚深夜發出聲明,列舉多項理據,強調國際仲裁庭對南海主權爭議無管轄權,不應進行審理並作出裁決。

菲國期望裁決公平公正

菲律賓總統府表示,期望裁決公平公正,有助推動地區和平穩定;美國國務院就敦促,南海主權各爭議方和平化解爭端,包括透過國際法院作出仲裁。

中國海空軍齊集南海悍衛主權

在國際法庭作出裁決前,南海局勢緊張,美國派遣兩艘航空母艦列根號及斯坦尼斯號到菲律賓近海聯合軍演;而解放軍三大艦隊多艘軍艦,近日則停靠在海南島南海艦隊軍港,解放軍大批戰機亦「會集」南海空域,舉行演練。

解放軍擬進行大規模海空演習

分析指,中國軍方的舉動明顯是針對國際法庭裁決所作的部署,如果裁決不利,解放軍可能在南海大規模軍演,宣示主權。

By 2016-06-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