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專機遭罷工空中少爺虛報炸彈

2016-06-30 12:43:5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蔡英文專機起華時由台灣空軍戰機護航。 蔡英文專機起華時由台灣空軍戰機護航。

 

 

【香港輕新聞】台灣的蔡英文總統上周五出訪中美洲,適逢華航空中服務員罷工,雖然蔡英文已擺出姿態支持空中服務員要求,但總統專機上周五起飛前,仍遭華航一名男空中服務員至電恐嚇機上有炸彈。台北總統府發言人稱,事前已收到相關消息,早作準備,而蔡英文亦對事件知情。

表達空中服務員很辛苦

四十三歲姓黃的華航男空中服務員,上周五戴著帽和口罩,先在新北市新莊區一間便利店,購買電話卡,再用店外的公共電話報警,訛稱蔡英文專機上有炸彈,隨即掛電話駕車離開。經警方追查後,疑犯以涉嫌觸犯涉及公共危險等罪被捕。對於犯案是否與華航罷工有關,他一直保持緘默,移送地檢處才說,是為了讓大家知道,空中服務員很辛苦。

華航工會:屬於個人行為

當局認為沒有羈押的必要,疑犯可先回家,但需要限制住居。華航工會回應說,恐嚇事件屬於個人行為,不知道亦不鼓勵,而且在罷工宣言中曾強調,會讓專機平安飛出。而華航就說,將會調查懲處。

蔡英文仍在訪問巴拉圭

蔡英文上周五乘坐華航專機,經美國前往巴拿馬訪問。不過當天專機起飛前半小時,國安局接到電話,聲稱機上有炸彈,經檢查後發現虛驚一場。蔡英文周三繼續訪問巴拉圭行程,出席手提電腦捐贈儀式,受到大批學生熱烈歡迎。巴拉圭教育部接受台灣電腦商,捐出二百部手提電腦。蔡英文之後又見證學生啟動電腦的一刻。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6-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