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評16位最能代表香港的藝人

2016-06-30 17:58:32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630  藝人

【香港輕新聞】早前淘大迷你倉大火,兩名消防員犧牲,大批藝人上傳祝福哀悼相片,表示對消防員的敬意,卻引來網民「抽水」的批評,更稱相關藝人是「偽人」。但無論如何,香港都是有一些藝人德藝雙全,備受認可,有時尚雜誌進行評選,選出16位最能代表香港的演繹人士。

時尚雜誌《JESSICA》以Power of Hong Kong為主題,舉辦「香港16之最」選舉,由網民一人一票選出心目中最能代表香港的演藝人:

第十六位:張曼玉

0630  藝人 16

作為國際知名演員,雖然近年張曼玉無甚產出,但她斬獲坎城影展、芝加哥電影節、柏林國際電影節等國際性影展的最佳女主角獎項,更是五屆香港金像獎影后,及四屆台灣金馬獎影后,演技倍受認可。

第十五位:郭富城

0630  藝人 15

城城貴為四大天王之一,不僅音樂成績傲人,舞台表現極具爆發力,轉戰大熒幕亦保持佳績,先後憑借電影《三岔口》與《父子》蟬聯兩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然後又憑大熱的《踏血尋梅》獲得今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

第十四位:張學友

0630  藝人 14

同為四大天王之一的張學友被稱為「歌神」,曾在95及96年創下連續兩年獲得世界音樂大獎全球銷量最高華人歌手獎的榮譽,亦是第一個在麥迪遜廣場花園舉行演唱會的亞洲歌手;而他至今亦保持著「12個月內巡演現場觀眾人數最多」的健力士世界紀錄。

第十三位:鄭裕玲

0630  藝人 13

「Do姐」鄭裕玲至今仍活躍在主持舞台上,但不為人知的是她其實是香港唯一一位集影后和視后於一身的女藝人——她先後在香港電影金像獎、台灣金馬獎獲得最佳女主角獎項。

第十二位:陳奕迅

0630  藝人 12

新一代「歌神」陳奕迅多次奪得大型音樂頒獎典禮的獎項,其中包括獲得5次「四台聯頒-傳媒大獎」、9次「至尊唱片大獎」和10次「全年最高銷量男歌手」。

第十一位:黃家駒

0630  藝人 11

一首《海闊天空》,被認為是最能代表香港精神的歌之一,作為Beyond的主音歌手,他除了是主唱之外,亦包辦樂隊歌曲的作曲及填詞,是隊中的靈魂人物。

第十位:羅文

0630  藝人 10

有「一代歌聖」之美譽的殿堂級歌手羅文,不僅操刀諸多經典金曲,如《小李飛刀》、《獅子山下》和《激光中》,更是不少本地實力派歌手的恩師,包括有關淑怡、蘇永康、鄭伊健、容祖兒等,香港的樂壇教父地位不容置疑。

第九位:謝安琪

0630  藝人 9

與當下大多數本地歌手專注於情歌不同,謝安琪的作品多以香港民生為題材,如她的代表作《囍帖街》是香港樂壇至今最後一首奪得「四台年度歌曲」的音樂作品,而近年的《雞蛋與羔羊》和與麥浚龍合作的《羅生門》亦掀起了廣東歌在網絡上的熱潮。

第八位:周星馳

0630  藝人 8

從演員到導演,「星爺」周星馳一直是香港電影的代表人物之一。他今年上映的電影《美人魚》更以全球5.55億美元票房,成為世界史上最高票房的非荷里活電影,揚威海外。

第七位:黃子華

0630  藝人 7

棟篤笑始祖黃子華被稱為香港唯一真·男神,他曾創下棟篤笑門票全數被「秒殺」的驚人成績;所參演的電視劇收視成績亦很好,其中《男親女愛》曾創下平均47點、最高50點的收視紀錄,而他亦憑著《My盛Lady》於2013年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成為「視帝」。

第六位:李小龍

0630  藝人 6

李小龍開創了華人進軍荷里活的先河,亦成為國際武打巨星,地位舉足輕重,是荷里活星光大道上,至今為止唯有的三名華人影星之一(另兩位是默片時代女星黃柳霜及成龍)。

第五位:張國榮

0630  藝人 5

「哥哥」在亞洲歌壇和影壇的影響至今未消,每年4月1日,都有人感嘆他的早逝。2010年香港電台「港人愛香港的理由」選舉中,張國榮更被選為第一位。

第四位:劉德華

0630  藝人 4

四大天王之一的華仔近年被稱為「民間特首」,不僅形象親民,四度奪得四台聯頒音樂大獎傳媒大獎歌手獎,憑《桃姐》獲香港電影金像獎和台灣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藝德亦受認可。

第三位:黎明

0630  藝人 3

早前黎明因戶外演唱會因故取消,在社交網絡上真誠向歌迷道歉,表現出勇於承擔的男人氣概,令其人氣大盛,令過往不喜歡他的人及年青一輩都視他為偶像。

第二位:梅艷芳

0630  藝人 2

「梅姐」被稱為「香港的女兒」,她以百變形象奠定了歌壇地位,曾多次奪得最受歡迎女歌星獎。憑電影《胭脂扣》一舉拿下金馬獎、香港電影金像獎及亞太影展最佳女主角獎項,成為香港人心目中的樂壇和影壇天后。

第一位:周潤發

0630  藝人 1

「發哥」以高票當選首位,這個出生於南丫島小漁村的國際影星非常親密,形象正面,平日會像普通市民一樣搭地鐵,你有否成功在街上「野生捕獲」過發哥呢?有網民盛讚他「雖然貴為天王巨星,但他與你與我都同樣是地地道道的香港人,這樣的人最能代表香港!」更有人指「發哥紅而不驕,他憑堅毅意志及努力踏上成功之路,絕對能代表香港獅子山精神。」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6-06-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