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正式接受民主黨總統提名

2016-07-29 15:31:36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0729 希拉里

【香港輕新聞】美國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在費城召開,前國務卿希拉里今日正式接受民主黨總統提名,十一月迎戰共和黨代表特朗普。另一方面,在第四天的會議上,一位跨性別人士上台發表演說,是美國有史以來首次。

希拉里呼籲團結

正式成為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的希拉里,強調自己是一名團結者,而唯有團結才可應對所有內外挑戰。她表示,「巨大的力量正威脅要分化我們,互相信任、尊重正被磨蝕,如前人一樣我們沒有甚麼可依靠,靠的只有我們自己,我們要決定是否要團結一致,讓我們再強大起來。」

希拉里批評,共和黨對手特朗普只懂得開空頭支票,又以恐懼分化國家,會令美國由一片光明步入黑暗,「不要相信任何人自誇『我獨力能解決問題』,這正正是特朗普的言辭,美國人不會說『我獨力能解決問題』,美國人會說『我們會一起解決問題』。」

民主黨大會首位跨性別人士演說撐希拉莉

此外,在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週四的會議上,白宮前任女見習生麥布賴德(Sarah McBride)上台發表講話,她是美國歷史上以跨性別人士身份,在大黨的全國代表大會上發表演說的第一人。而介紹她出場的,是公開同性戀身分的眾議員馬洛尼。

25歲的麥布賴德在熱烈的掌聲中上台,說「我名叫莎拉‧麥布賴德。我為自己身為跨性別美國人,感到自豪。」她語帶激動地講述不平凡的個人經歷,包括她與丈夫前年結婚後4天,丈夫便因為末期癌症死去,令她的一生帶來重大衝擊和改變。

2012年,她進入白宮做見習生,成為歷來第一位擔任這個職位的跨性別人士。演說中,她表示「我以跨性別人士的身分站出來4年,在大學內擔任過學生組織的領袖。那時,我很惶恐,擔心自己的夢想和身分,會受到排斥。」她又指,希拉莉明白「爭取平等的迫切性,她會和我們一起努力,爭取通過平等法例,對抗針對有色人種跨性別女性的暴力行為,以及對付HIV病毒和愛滋病。」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7-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