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志剛:不臆測《成報》的背景

2016-08-31 15:53:15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張志剛指《成報》評論是一種非常空泛的說法。 張志剛指《成報》評論是一種非常空泛的說法。

 

 

【香港輕新聞】《成報》昨日罕有以頭版刊登評論文章,批評特首梁振英對「港獨」議題煽風點火,以鞏固梁及鷹派人士的管治權成,並指梁振英與中聯辦建立核心利益集團,製造「兩個權力核心」,造成公務員士氣不穩。文章刊出後,不單連外國傳媒也轉載,更引起各方關注及揣測批評梁振英的背後動機。

指梁身邊要員是三四線下游之輩

《成報》昨日評論更指特首梁振英任內起用的人,不乏來自香港社會處於三四線下游之輩,政治能量和能力足令人見笑,他們討梁歡心,巴結中聯辦,以換取一官半職或取個名譽,當個諮詢組織主席、成員或太平紳士。又說無能者包圍他,對他阿諛奉承。梁振英「愛將」張志剛今晨作出回應。

張志剛指無證據只是空泛說法

作為梁振英重要智囊之一的行政會議成員、一國兩制研究中心總裁張志剛今早在電台節目後表示,《成報》評論是言論自由的表現,亦不臆測傳媒的背景,若有關報道沒有指明道姓,則是一種非常空泛的說法。

政府繼續在「港獨」問題著筆

特區政府繼續在「港獨」問題上做功夫,特區政府昨日發出警告,指發現有候選人宣揚「港獨」,特區政府將保留依法採取跟進行動的權利,即不排除將這些候選人踢出局。至於學生討論港獨問題,張志剛今晨在電台節目中強調,學校是教育機構,港獨在學校是沒有討論的空間,反問如何能夠保證學生討論完港獨後不實踐港獨。他又指,要令香港獨立,是一種叛國行為,當中會有一個很長的過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8-31

手機分享本文: